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春困绵绵 午睡这么睡让你睡的香又健康

【字体:   2012-03-22 10:07:03   来源: 三九养生堂  

目录:

第一章:春困绵绵午睡这么睡让你睡的香又健康

第二章:这些陋习让你不止“少睡一小时”

第三章:不吃药找回睡眠的四种方法

编者按:前两天刚过了春分,气温逐渐回升很多人一到下午就觉得困意浓浓,恨不得立刻躺在床上才好。而午休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必选,那么午休怎么睡才健康呢?平时都有哪些坏习惯会阻碍我们睡得香呢?

春困绵绵午睡这么睡让你睡的香又健康

如果有条件,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愿意在午饭后小憩一下,养精蓄锐有助于提高下午的工作或学习效率。然而说到如何午睡,大多数人的反应都会是在桌上趴着,以手代枕随便睡睡就好。其实,这样的午睡方法是极端错误的,不但达不到放松身体和精神的作用,还会损害健康。要达到正确午睡的效果,就让我们来一起遵守午睡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吧。

春困绵绵 午睡这么睡让你睡的香又健康

三大纪律:

纪律一: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午睡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

纪律二:选择合适的午睡地点。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树荫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切忌随遇而安乱午睡。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重者受凉感冒,轻者醒后身体不适。

纪律三:保持良好的午睡姿势。不少人由于条件限制,坐着或趴在桌沿上睡午觉,长期形成坐着或趴着午休的习惯,这样极不利于身体健康。

春困绵绵 午睡这么睡让你睡的香又健康

八项注意:

1、注意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油腻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

2、注意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3、注意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