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长假出行交通信息早知道 除夕大年初一部分班线停

【字体:   2012-01-20 09:38:3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春节长假您如何安排?是要走亲访友,还是旅游休闲?不论您怎么安排,这个假期总少不了要四处走动走动。为了让您的出行更加方便,本报记者搜集了公路、铁路、航空、高速路等多方面的实用资讯,希望能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

汽车

除夕和大年初一部分班线停运

各大客运站跨省班线在春节期间会停班几天,多数客运站年二十八至年初二都没有跨省北上的班线开出,广东方向的跨省班线会在年初二开始发出,年初三恢复正常。

区内班线除夕当天上午基本正常,每条线都会有班次售票。除夕下午便会逐步减少班次,多个客运站在除夕下午6时停止营业。例如,安吉客运站平时发往金城江的最晚一班车是晚上7时30分,除夕当天最晚一班为下午5时。各客运站大年初一的班线也比较少。如果您打算除夕下午或大年初一到客运站坐车,建议您先致电客运站咨询,确定有班车再出门。

大年初二是区内走亲访友客流的高峰,各客运站的区内班线将全部恢复正常。

勿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

各公路客运站预计,节前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9至21日三天,部分客运站预计单日最高峰或将出现在1月21日,也就是除夕前一天。届时,客运站将启动临时运力全力运输旅客,而临时运力虽然有机动、灵活等特点,却需要临时调集和排班,如果市民出行时间无法避开高峰,应该提前购票,以免在客运站等候过久耽误行程。

春运期间,各客运站实行严格的安检。春节期间走亲戚,一些地方的群众有带着鞭炮去拜年的习俗。各公路客运站提醒,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品,禁止携带上车。

火车

年初六至初九为首个返程高峰

南宁铁路局分析,由于2012年春节较早,造成节前客流高度集中,学生及务工客流叠加,节后则较为分散。春运客流将以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为主。 

据悉,节后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11~16日,返校客流流向多为长沙、武昌、西安、北京等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务工客流节后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8日(年初六)~31日(年初九)、2月7日(正月十六)~9日(正月十八),流向多为江苏、浙江、广东、北京等地。

探亲流主要流向京广线、沪昆线和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