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贵港节后又迎春运高峰 需留意天气变化

【字体:   2012-02-08 11:20: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历年春运都将经历三波高潮,第一波是年前返乡潮,第二波是年初五到初七的上班潮,而过了元宵节又将迎来外出打工潮。

title

外出行囊较多,天气多变,需做好预防措施。(毛丽娜 摄)

闹完元宵,春节才算是正式的结束,要外出的打工的人,会开始收拾行囊,奔赴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如此一来,就迎来了新一轮的春运高峰。

据贵港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到三天,贵港阴雨相伴,气温较低,湿冷的天气将“考验”繁忙中的春运。大家出门返程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并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由于较长一段时间以来的阴雨寡照,细菌、病毒繁殖快,目前节后春运仍处在高峰时期,人群聚集活动增加等因素将导致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加大。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农民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同时建议乘客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车上、室内空气流通,平时勤洗手,吃熟食,勤锻炼等,提高自身免疫力。(作者:毛丽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