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

【字体:   2022-10-18 16:25:29   来源: 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柳州市组织开展2022年古树名木认养活动,这是柳州首次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鼓励市民或组织机构认养古树名木,今年共有156株古树名木(包含古树群落)面向社会公开认养,认养活动截至10月底结束。

据了解,柳州市古树名木资源丰富,现普查数据录入的古树名木共计12300多株,主要树种有香樟、小叶榕、黄葛榕、枫香、马尾松、木荷、枫杨等,年岁千年左右的古树超过40棵。由于多种原因,部分古树名木未能得到较好养护,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或遭到损毁。

据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柳州持续开展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和“过度硬化”专项整治行动,拯救了一批古树,得到社会广泛关注。但保护古树名木仅仅依靠政府相关部门的力量已远远不够,需要全社会广泛动员,全民参与。

25岁的柳州市民王昊然是一名城市规划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的古树名木认养倡议书,便立即报了名,并从名录中选择了一棵位于柳州市城中区一个改造开发区域的古樟树。王昊然表示,他已经签订了认养协议,每次站在古树面前,都会生出一份对历史和自然的敬畏感,也有一种保护历史和生态的责任感。

目前,已有28棵古树被认养。

编辑:郑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