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小心“柿子变石头”!该如何健康食用柿子?

【字体:   2022-10-17 08:56:22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时下正值柿子成熟上市时期。不过,柿子虽好,可不要贪多。近日,浙江的一名男子连续3天吃了20多个柿子后突然感觉胃痛,结果被医院诊断为肠梗阻。那么柿子为什么不能多吃?又该如何健康食用呢?

-1

在南宁市淡村农贸市场,众多水果中,金灿灿的脆甜柿子特别显眼,销量也比较好。鲜甜的味道让很多人一吃就停不下来。不过大家可千万要忍住,因为每年柿子上市后,医院都会接诊因吃柿子引起疾病的患者。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脾胃肝病科一区主任医师唐国都:生柿子鞣酸比较多的,吃下去跟我们的胃酸中和共同的作用下它就会结块,越堆越多,胃肠运动就越来越慢,所以就会出现肠梗阻。

医生提醒:吃柿子一定要适量,老人、小孩以及胃肠不好的人,一天不要超过一个,食用时最好去皮,而且不要空腹食用,也不要和鱼虾蟹等海鲜一起食用,因为海鲜中的蛋白质和钙质比较高,易与鞣酸结合,会加速柿结石的形成。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脾胃肝病科一区主任医师唐国都:柿子含有糖份比较多,类似果糖之类的吃下去多了,本身就有糖尿病,血糖数值增高,这样子对人的代谢肯定不行。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