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春节不太冷 回顾历史上的“暖春节”

【字体:   2019-02-04 17:00: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2月4日)是大年三十,最近南宁天气逐日回暖,公园里的花卉陆续盛开。今年的春节气温偏高,大年初四(2月8日)气温预计将逼近30℃,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节,可以穿上短袖了!

1955年到2018年的64年间,有22年的春节较历年同期是偏暖的,而42年是偏冷的。“暖春节”比“冷春节”的概率小,但是历史上可以穿上短袖的春节其实并不罕见。

“暖春节”之最

2015年春节是历年春节期间平均气温最高的一年,平均气温达21.3度,较历年同期偏高6.3℃,偏高程度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1978年的春节期间,最高气温达到31.8℃,是最高气温最高的一年。

春节可以穿上短袖?

01.jpg

1973年、1978年、1982年、2002年、2006年、2007年、2014年、2015年、2018年,这些年份的春节期间最高气温在24.5℃以上,可以穿上短袖。

2007年到2015年春节的平均气温超过20℃,都是在2月中下旬。今年的春节在二月上旬。此时北方冷空气依然盘踞,但是西南暖低压已经在给自己“加戏”。今年春节中期气温明显偏高、2015年春节平均气温创记录,都是在西南暖低压的影响下升温造成的。

今年除夕恰逢立春,北方东风解冻,但是南宁未来几天“暖如初夏”,打算留在南宁过年的小伙伴,要准备好清凉的衣服了。春节期间,家人聚会聚餐较多,容易出现食物剩余,气温偏高,注意保存避免变质。(文/赖雨薇 梁岱云)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