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18年柳州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2天

【字体:   2019-01-23 15:14: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8年,柳州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2天

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要达88%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黄显巧)雨停天晴,近几天柳州市又出现了轻度雾霾天气,经环保部门辨别,主要原因为外来输入性扬尘污染。记者了解到,随着新的一年开启,自治区下达的2019年柳州市的空气质量控制目标出炉,今年柳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要控制在88%以上,PM2.5(细颗粒物)浓度控制在41微克/立方米以内。这意味着,2019年对于柳州又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2018年,自治区下达柳州市优良天数比率87.7%,PM2.5浓度43微克/立方米的年度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目标。全年统计,柳州市优良天数比例88.5%,优良天数322天,PM2.5浓度均值为41微克/立方米,两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总体来看,在工业产值、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的经济形势和雨量整体偏少的不利气象条件下,柳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并持续改善,多项指标达到三年同期最好水平。

2019年,自治区下达的控制目标为:柳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要达88%,PM2.5浓度控制在41微克/立方米以内。

新的任务目标意味着柳州市空气质量要达标,2018年努力创下的空气质量成绩必须保持。“柳州作为工业城市,这一任务目标数值已经接近瓶颈值,再加码的话短时间内完成的难度很大。”柳州市环保局大气科负责人表示,今年要保持2018年的成绩仍然很有挑战。

去年,柳州市新推出了史上最严空气质量预警《柳州市区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工作方案》,今年,柳州市将继续实施该空气质量预警,同时增加实施柳州市2019年春季企业错峰生产及应急减排实施方案,对钢铁、化工、建筑、建材、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253家企业,提出了错峰生产的标准和措施要求。此外,柳州市划定的柳州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研究工作,将分三个阶段推进,预计在2019年3月份开始实施。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