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年春运全区客运总量约5300万人次

【字体:   2019-01-22 08:48: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今年春运全区客运总量约5300万人次

■预测客运总量比上年略有下降,其中公路同比下降5%左右,

水路与去年持平,铁路同比增长5.9%,机场同比增长4%

■全区春运期间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设区市检查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何明)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共计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全区客运总量约5300万人次,比上年略有下降,其中公路客运量约3565万人次,同比下降5%左右;水路客运量约55.9万人次,与去年持平;铁路发送旅客约1400万人次,同比增长5.9%;全区各机场旅客吞吐量约270万人次,同比增长4%。

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20日我区召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对今年的春运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要求,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对于客流压力较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要提前建立跨部门指挥协调机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突出问题;加强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应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报预警和应急预案,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及时采取引导分流措施,坚决防范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

组织开展春运工作检查。自治区春运办将在春运期间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设区市检查,梳理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上报排查整治情况。公安、公路、铁路、水路、民航部门将持续加强信用记录建设,依法依规对严重扰乱运输秩序、危害运输安全的违法违规违章当事人和失信人采取惩戒措施;加强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的信用监管,加快推进相关制度建设。

相关新闻

广西高速公路“情满旅途”活动启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实习生黄靖婷)1月21日,广西高速公路春运“情满旅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G75兰海高速公路黄屋屯服务区启动,来自高速路政、交警、应急救援、养护、收费、服务区等多个部门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工作人员为过往旅客提供姜糖水和茶水,发放印制有“情满旅途”宣传标语的纪念品,还赠送春联、“福”字。据悉,该活动以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为主,志愿者团队将为过往旅客提供路况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服务,并在服务区发放文明行车宣传用品,提供便民惠民服务。

广西交警全力备战春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周珂通讯员唐志平)1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交警总队获悉,为预防和减少春运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区交警部门采取针对性管理措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畅通和安全。

全区各级交警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百日安全行动”,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入一线,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作用,网上网下结合,严查酒驾醉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行为;针对节日期间农村集中赶集、走亲访友的重点时段,严防严查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行为。同时,全区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零时至6时停运、春节假日全天禁运措施。

此外,全区各级交警部门还将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等有关部门提前制定疏堵应急措施,建立健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机制,严格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南宁:温馨提醒助平安回家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孟振兴通讯员黄东玲)“回家的路上别超速、别斗气,系好安全带。”在1月21日举行的“平安春运,暖冬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服务活动期间,南宁交警与志愿者一起将新设计的交通安全宣传单发放到过往行人手中,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平安出行。

记者注意到,这份由南宁交警支队制作的宣传单内容十分简洁,文字部分不超过100字,均以“父母的叮嘱”口吻提醒驾驶人遵守交规,搭配生动形象的配图,提示信息显得既暖心又直观。共青团南宁市委拟招募1000余名志愿者,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内容,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地铁、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