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洗脸 该用冷水还是热水?

【字体:   2019-01-22 11:20:13   来源: 网络综合  

天气寒冷,每天洗脸都仿佛经历一次“考验”,冷水洗脸实在难受,而热水洗脸又担心伤害皮肤。其实呀,人的脸部有成千上成个皮脂腺,而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经过细管或滤泡到达皮肤表面。洗脸的目的就是把这些脏东西清洗干净,同时又不能伤害皮脂腺。所以建议洗脸用水不可过热也不可过冷。

timg.jpg

洗脸水温度高于38°C以上,水温就超过了人体的温度。在热水的湿润下,皮肤毛孔会扩张开来,以于去除油腺包裹的脏东西有好处的,使脸洗的更干净。同时皮肤内的皮肤被大量洗去会伤害角质层,角质层对脸部皮肤起到保护作用,失去他们,皮肤会变成异常干燥,更容易出现皱纹。

而皮脂和角质层对脸部皮肤是有保护作用的,失去了它们的保护,皮肤会变得更干燥更脆弱更敏感,更易出现皱纹。热水也会使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扩张,血管壁活力减弱,也会导致皮肤松弛无力、降低弹性。

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要因人而异。肤质有不同,有些肤质干燥、有些肤质比较偏油。最好温度保持在30°C左右即可,这种温水不仅可以轻松去除面部浮尘,还可以使毛孔扩张,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

timg (1).jpg

洗脸时,先用温水将洁面用品敷于面部,按摩1至2分钟,然后洗净泡沫,洗完后再用冷水冲洗下。使用冷热交替可使皮肤浅表血管扩张、收缩。更有利于皮肤的美容保养。

相对于油性皮肤,最好不好使用冷水洗脸。冷水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仅不可以达到美容效果还严重加深痤疮,色斑之类的皮肤问题。

你可以在水中加点盐,盐可以去除脸部角质,但是不可过多的用盐洗脸,容易使皮肤变薄,同时出现红血丝。还可以在水里加点醋。用醋洗脸可以淡化脸部皱纹、软化角质、美白和去斑的疗效。同时也能调节脸部肌肤的酸碱度,常言道吃醋对人体有好处,在美容上也可以有想不到效果。

timg (2).jpg

冬天,肌肤容易干燥缺水,肌肤的保养重点当然也是保湿补水。但有些油性皮肤的人觉得自己脸上的油脂分泌很旺盛,洗脸后不保养也没关系,但是洗脸后肌肤会变得干燥,加之寒冷的冬风一吹,肌肤更容易缺水,结果就会造成肌肤越来越油的现象。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