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上山防灾害 下水穿护具 暑期出游牢记安全第一

【字体:   2018-07-11 16:54: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苗丽)这两天泰国普吉岛翻船事件牵动了许多国人的心,也让许多喜欢旅游的人在心中衡量是跟团好还是自由行好。跟团虽然不够自由,但可以由旅行社工作人员、导游来监控旅游行程的风险,他们会评估风险的大小,以保证游客的安全。比如出海游,导游通常会了解天气情况后才决定当天是否出海。选择自由行则没人帮你去评估风险状况,需要由自己来进行判断。

但归根结底,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首先自己要有较强的安全防范意识。暑期去漂流、出海的亲水项目很受欢迎,游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具体参与哪些项目。比如有心脏病的人最好不要参加刺激的漂流项目。无论参加哪种亲水游玩项目都要穿救生衣,这是最基本的保护措施,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能极大增加获救的可能性。

针对暑期倍受市民欢迎的户外运动,资深户外玩家黄政军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首先是登山徒步,黄政军说关于徒步登山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有人在探讨,特别是在暑期,很多青少年与父母一同外出登山徒步,安全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他建议外出登山的小伙伴,首先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线路,量力而行,避免一些未知的线路;其次对线路要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天气、动植物、地势等。特别是暑期期间,容易出现暴雨、台风,进而引发一些致命的地质灾害(落石,泥石流,山洪等);尽量选择有丰富经验的小伙伴或者专业团队,能够在出现一些意外时,做到及时预判和处理。

对于漂流和出海如何注意安全,黄政军引用了一句俗话:欺山莫欺水。水中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往往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涉及水上的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事先的准备,不逞强,不做无计划的行动。一定要正确穿戴好救生衣和护具,学会在水中自救。不在未知水域漂流,戏水。酒后、疲劳后不要下水。下水前做好适当的热身运动,靠近水边一定要结伴而行。如果要参与水上运动,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船只或者人员。如果遇到危险,首先是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听从安排,慌而不乱。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