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日本暴雨已致126人死亡仍有80余人失联灾情或扩大

【字体:   2018-07-10 16:5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9日,西日本暴雨灾情继续扩大,已造成12个府县共126人死亡,警察、消防和自卫队仍在奋力开展救援行动。报道称,6个府县还有86人处于失联状态,灾情或将进一步扩大。

据日本共同社5日以后统计的各府县数据显示,遇难人数为广岛47人,冈山36人,爱媛25人,京都4人,山口、福冈各3人,兵库、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5点半,15个府县的疏散点共有约1.1万人暂避。疏散指示或建议对象高峰时曾达到约630万人,已大幅降至约99万人。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为了在应对西日本暴雨灾情方面做到万无一失,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原定于11日至18日的访问欧洲与中东之行。安倍近期将视察灾区。

9日下午,安倍在官邸与灾区之一爱媛县的知事中村时广会面。安倍表示:“(为支援灾区)将机动地增加人员,贴近灾民进行应对。”他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取消出访计划,全力应对灾害。人命第一,将竭尽所能。”

此外,菅义伟还称:“警察、消防、自卫队、海上保安厅的部队今天也本着救人第一的方针,出动了7万3000人、70架直升机全力开展救援活动。”

日本气象厅于6日至8日期间,曾向共计11府县发出预测会遭遇数十年一次的重大灾害“大雨特别警报”,目前已全部解除。

共同社称,这是1982年造成299人死亡、失踪的长崎水灾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灾害。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