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指标优良率92.9% 恭城获评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县

【字体:   2018-07-05 16:48: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据广西日报新媒体报道,日前,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专家,对国家气候中心编制的《广西恭城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

35478952e18378244c8dd22c04f365ff.jpg恭城乡村美景

专家组一致认为,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符合气候宜居标准,建议授予“国家气候标志”。恭城也成为继浙江建德市和内蒙古阿尔山市后,第三个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也就是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县。

全国那么多县,为什么只给恭城这个荣誉?

恭城位于广西东北部,隶属桂林市。评估报告指出:恭城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候禀赋高,特点就是:夏湿冬干,夏长冬短,四季分明,光照多,热量足,雨量充沛。在全部42项气候宜居指标中,恭城的优良率达92.9%。

恭城瑶族自治县东与富川瑶族自治县及湖南江永县交界,南与钟山、平乐县毗邻,西接阳朔、灵川县,北临灌阳县。

恭城境内以山地、丘陵为主,河流沿岸有较为平坦的小冲积平地。全县东、西、北三面为中低山环抱,中间为一条南北走向的河谷走廊,其间河谷、平地、台地、丘陵相互交错。县内最高处是银殿山顶,海拔1885米;最低处是恭城镇古城村岭尾屯,仅有130米。全县山地面积占48.71%。主要旅游景点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武庙、周渭祠和湖南会馆,新开发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景点大岭山、横山、红岩、门等矮寨、邓扒村。优农产品有恭城月柿、沙田柚、柑、槟榔芋和红瓜子等;地方特产有甜酒、月柿果酒、黄笋等。

恭城矿产资源也十分丰富。钽、铌储藏量在中国占重要地位,钨、锡、铅、锌和高岭土储量居广西前列;花岗岩储藏量25亿立方,大理石储藏量15亿立方。水力资源11.07万千瓦,可开发6.31万千瓦,有林面积16.5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1.14%。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