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汽车南站本月31日将正式投入启用

【字体:   2018-07-04 16:00:14   来源: 桂林生活网  

核心提示:南站启用后,原汽车总站的客运班次将彻底分流,同时相关部门也会对汽车总站及周边片区进行重新规划,并利用其空间,开发新的业态,树立新的形象。

桂林汽车客运南站备受市民关注,之前曾有消息说6月底正式启用,但现在7月份了还没动静。

今天(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汽车南站建设现场。客运南站位于位于凯风路西侧、茶店西路南侧,占地约67亩。客运南站按一级客运场站建设,平均日旅客发客量1万人次左右。当下,南站的主体建筑主站楼已经封顶,从外观看,主站楼呈银灰色,建筑顶端呈流线型,和不远处青山的起伏遥相呼应,外围包围有玻璃幕墙,显得恢弘大气。

记者进入主站楼内部,目前工人们正在站内忙碌的工作着,忙着铺砖和铺设玻璃幕墙。客运南站投入使用后,乘客将在主站楼内完成购票、候车等一系列工作。

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汽车南站的建设已经到了收尾部分,南站主站房框架已基本完成,当下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水电供应和站前广场的修整工作,配套工程公交停保场已完成变压器供电施工及通电,停车场地可投入使用。“预计本月下旬就可以完工。”该负责人表示,整个主站楼有7100平方米,投入使用以后,将会大大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

记者从桂林市汽车客运总站搬迁南站建设项目推进协调指挥部了解到,汽车南站将于7月31日正式投入启用,启用后原在桂林汽车客运总站进站发班的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车和进站配客的市际、省际客运班线(含旅游专线车)车辆,统一安排至桂林汽车客运南站进站发班。

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位于中山南路的桂林汽车客运总站一直是桂林市大部分客运班车的集散地,但在方便广大旅客的同时也给市中心的交通带来了不少问题。汽车客运南站建成启用,对于疏解城区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记者同时了解到,南站启用后,原汽车总站的客运班次将彻底分流,同时相关部门也会对汽车总站及周边片区进行重新规划,并利用其空间,开发新的业态,树立新的形象。(记者 高磊盈)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