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炎夏做运动如何喝水才科学?运动补水谨记“3不要”

【字体:   2018-06-20 12:09:45   来源: 当代生活报  

运动补水遵循3大原则

那么,什么时候补水?喝多少水合适?韦军介绍,运动前、中、后的补水,应该根据个人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来决定。对于大众有氧健身运动而言,运动补水广泛适用以下3大原则:

1.少量多次。运动前、中、后根据运动项目的强度进行适当饮水,如开展一般中等强度的运动(如慢跑),计划运动时长为一个小时左右,则在运动前15分钟至30分钟内,补充150毫升至200毫升水分;运动过程中每15至20分钟补充饮水一次,每次喝几口水(100毫升左右),可防止出现脱水的风险;运动后根据个人水分流失情况,分次补充水分,每次饮用200毫升左右为宜。这是针对中等强度运动的补水建议,如果运动时长较长、运动强度较大,可适当增加饮水次数和饮水量。

2.低渗低浓度。运动人群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补充糖水或盐水,但浓度不要太浓,淡糖水、淡盐水为宜。运动时间超过1个小时,应补充些淡盐水,每升水里加0.11至0.15克盐。运动大量出汗,汗水中含有很多离子成分,如只喝没有任何离子含量的白开水,起不到补充效果,而淡盐水能及时补充流失的离子。对于低血糖的人群,应在运动前后补充一些淡糖水。

3.总量控制。参加强度很大的运动(对抗性的运动项目,如篮球、足球等)时,在运动中每次补水量可为150毫升至250毫升,但每小时的总饮水量原则上不超过600毫升,这样既可以调节机体水分平衡,又不致于因大量饮水而增加肾脏和心脏负担。

韦军提醒,运动补水要讲究科学,才能在达到保持体内水的平衡的同时,又不影响健康。此外,运动后即使感觉很饿,也不要马上进食主食,待半个小时后,情绪、心率、体温都趋于稳定之后,先喝些水或果汁,然后再平静进食,这样更利于保持健美的身材。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