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回南天”“倒春寒”需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字体:   2018-03-08 10:56:5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原标题——3月健康提示:“回南天”“倒春寒”需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3月健康提示

“回南天”“倒春寒”需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陈佳嘉)3月7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3月健康提示:3月开学季,学校、托幼机构人员聚集性增加,且早晚温差较大,应重点防控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等公共卫生问题。

流行性感冒

近期流感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但仍处于冬春季流行期,3月学生开学,学校、托幼机构人员聚集,可能会造成流感疫情的波动性上升。

疾控专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混浊的场所,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38℃,伴咳嗽或咽痛之一者),应佩戴口罩,并及时就医;学校、托幼机构应注意保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室内空气流通;加强晨检,做好因病缺勤记录,及时发现和隔离病人。

手足口病

3月份后,我区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高峰,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及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增加。

疾控专家建议:托幼机构应加强晨检,发现疑似病人及时隔离;老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状况,并教育、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定期对玩具、儿童个人卫生用品(水杯、毛巾)、餐具、寝室、教室等进行消毒;≥6月龄儿童尽早接种EV71疫苗;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员拥挤的场所(农贸市场、超市、公园、儿童游乐场),避免与其他发热、出疹儿童接触;儿童的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衣被要常拿到阳光下晾晒。

一氧化碳中毒

3月“回南天”、“倒春寒”等气候反复出现,居民往往关闭门窗防潮防寒。在通风不良的房间内使用燃煤、燃气、炭火等容易致室内环境一氧化碳聚集,从而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疾控专家建议:不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炭火盆;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不要密闭房间,要保持良好的通风,洗浴时间切勿过长;外出、睡觉前要检查一遍燃气开关和灶具;不在车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一旦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脱离现场至空气流通处,并拨打120求救。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