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河池贺州多干线公路阻断仍有塌方危险

【字体:   2017-07-03 12:15:56   来源: 南国早报  

记者从自治区公路局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桂林、河池、贺州等地多条干线公路被水毁阻断,公路部门正在紧张抢修中。目前,部分路段已恢复通行。

桂林:多县区多路段损毁严重

7月2日,桂林境内永福、兴安、资源、临桂等多县区多条公路被水淹或水毁。

2日上午,临桂公路管理局管养的国道G357线临桂区两江镇附近路段发生水漫路面,水深约1米,交通阻断。省道S302线南边山中桥桥台基础部分被冲空,交通中断,目前暂无法估计通车时间。

阳朔公路管理局管养的规划省道S202线兴坪镇吕寨岩村路段水漫路面,水深约0.5米,阻断交通,现场滞留50辆车,无绕行路线。公路部门和交警组织现场车辆有序返回,因连续降雨无法预计通车时间。

国道G322线全州县黄沙河镇田尾村路段上边坡发生塌方,初步估计塌方量在200立方米左右,现该路段仅能半幅通行,目前还有继续坍塌的迹象。全州公路局养护部门已在塌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

省道S301线永安关至龙胜公路发生上边坡坍塌,阻断交通。现已在塌方两端设置警示标志,经养护部门组织机械人员抢修,于中午12时抢通。规划S301线泗水乡三门红瑶寨路段道路阻断,预计7月3日恢复通车。

河池:水毁公路仍有继续塌方危险

记者从河池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7月2日下午4时,该局辖区内仍有5条被水毁的公路尚未通车。

宜州市境内新省道S305线(原×243线)龙头至弄六公路龙头乡龙盘屯附近K3公里和K4公里各有一处水漫路面造成交通中断。目前K3路段水位下降,大型车辆可通行,K4路段交通仍然中断。

天峨县境内省道214线路段发生泥石流塌方,塌方淹没全幅公路,交通中断,至今仍处于地质不稳定状态而无法组织抢险。该路线下方的绕行线可半幅通行。

环江境内建设中的国道357线环江水源镇温平桥、下旧桥便道被洪水阻断交通。公路部门挖开便道加大泄洪量,预计未来几天有望恢复通行。

南丹境内国道G243线南丹至天峨公路南丹县城关镇莲花村路段再次发生上边坡塌方,造成交通中断。南丹公路管理局已安排工作人员驻守监测。由于该路段边坡地质尚不稳定,无法立即实施抢险。

7月1日晚,河池境内国道G323线金城江至东兰公路东兰县隘洞镇同乐村路段发生洪水冲垮路基,路基缺口长50米、宽4.5米、深度8米,可半幅通车。由于目前天气情况尚不稳定,下边坡塌方仍有持续态势,且洪水水位较高,路基填筑暂时无法进行。

贺州:受损公路已逐步恢复通行

7月2日,因受强降雨影响,桂东公路管理局下属蒙山、昭平、钟山公路管理局管养的公路受灾较严重,造成多条线路交通中断。

县道×201线蒙山至马练公路蒙山县文圩镇灯挂村路段因山洪爆发水浸路面,导致交通中断,2日下午2时逐步恢复通车。国道321线蒙山县黄村镇大化村路段,山洪爆发水浸路面约600米,2日下午6时逐步恢复通车。国道321线蒙山县黄村镇朋汉村路段,水浸路面约150米,2日晚8时逐步恢复通车。

县道698线庇江至富罗昭平县走马镇庇江村路段,上边坡塌方约1000立方米,覆盖整幅路面,现场滞留车辆约4辆,滞留人员约8人,无绕行路线。养护部门组织机械、人工进行抢通,预计7月3日中午12时恢复通车。

县道720线钟山县两安瑶族镇竹梅村路段,上边坡塌方约500立方米,预计7月3日中午12时恢复通车。

国道321线龙胜境内多处塌方,300多辆货车紧急大撤离

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国道321线龙胜境内沿寻江路段多处山体滑坡塌方,300多辆大货车被困滞留。7月2日,龙胜相关部门全力救援,引导滞留车辆经尚未正式通车的桂三高速公路疏散撤离。目前,塌方点的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

国道321线龙胜境内沿寻江路段主要的塌方点有三处,300多辆大货车被困在两处塌方点之间,进退两难。7月1日晚,现场所在地的龙胜瓢里镇政府多名工作人员连夜给被困司乘人员送来食物和饮用水。

7月2日,天气有所好转,寻江河的水位下降不少,公路部门继续在现场抢修。但现场仍有随时再次塌方的可能,滞留车辆需要尽快撤离。

由于塌方路段很难在短时间内抢通,相关部门决定由警车开道,引导被困的300多辆车行经尚未正式通车的桂三高速公路撤离。目前桂林到三江高速公路虽未开通,但路面能够通行,而该高速公路在瓢里镇附近有一个出口,车辆可以从那里上高速公路开往桂林方向,也可以往三江方向撤离。

7月2日晚,记者从自治区公路局一线抢险人员处了解到,到下午3时左右,300多辆滞留车辆中的绝大多数已经在交警指挥下撤离现场,但仍有少量货车司机自愿在现场等候道路抢通再走。

在国道321线另外两处塌方点之间,也有40多辆大货车被困。7月1日,相关部门紧急抢通半幅路面,部分车辆得以撤离,但其中一处塌方点再次出现塌方,剩余的26辆大货车仍然被困。7月1日晚,现场清理出能供人通行的路面,被困的76人得以先行撤离。

7月2日上午11时10分,公路部门成功抢修出半幅车道,交警将滞留的26辆大货车疏导完毕。

公路部门提醒,车辆经过塌方路段,最好继续绕行。前往柳州三江、贵州从江的车辆,可走县道306线桂林至浮石公路绕道经融安通行;国道321线龙胜往三江、三江沙宜往龙胜方向暂时无法通行。

桂林河池贺州多干线公路阻断仍有塌方危险
公路部门正在国道321线塌方路段抢险。刘康摄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