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除夕上午南宁仍有出城客流 返程高峰将于初五到来

【字体:   2018-02-16 08:52:5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冯晓华)2月14日,我市客流车流高峰持续,但较为平稳,除夕上午还有一波客流。返程高峰将于年初五(20日)到来。

昨日上午,南宁火车站进站的乘客依旧源源不断,“今年春运,铁路客流持续攀升。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广深、昆明等方向。为了满足旅客需求,南宁两大火车站的总运能提高了20%。”南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夕当天还有部分出行客流。

铁路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什么时候?未来几天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2月14日17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除夕(15日)当天至年初二(17日)车票都较充裕,年初三(18日)及春节假期后半段热门方向车票基本售罄。节后返程高峰将从年初五(20日)开始,一直持续至年初九(24日),且务工流、学生流叠加,将形成较大的客流高峰。

高速公路方面,14日10时后,高速公路车流开始增多,较大车流一直持续到下午。为了让车辆顺畅出行,高速公路部门重点在兴六互通、伶俐互通、伶俐收费站和那容互通等几个易堵点加强疏导。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15日0:00至2月21日24:00,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出收费站口的时间为准。按照往年春运的情况分析,今年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20日前后,也就是大年初五、初六。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提醒市民,春运期间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文明驾驶。如遇道路拥堵,请控制车速,有序行进,切勿占用紧急车道。车行高速公路期间,如发生无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当事双方拍照取证后可迅速开车到“快处快赔”点进行处理。

编辑:莫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