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铁路迎节前客流高峰 大年初三起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字体:   2018-02-14 11:06:37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两大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大年初三起热门方向火车票开始紧俏

铁路迎节前客流高峰 大年初三起热门方向火车票紧俏
昨日,南宁东站候车厅满是返乡旅客。记者 程勇可 摄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了解到,2月13日—14日南宁两大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日均可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其中南宁站预计发送4.5万人次,南宁东站预计发送7万人次。

昨日上午,南宁东站候车厅满是旅客,不仅座椅基本坐满,检票进站的队伍也很长。车站客服中心处的党员服务队不停地为进站旅客答疑解惑,一刻也不敢松懈。而进站的旅客步履匆匆,回家的急切心情是一样的。“今年带孩子回韶关过年,春运前已经买到票了!”坐在候车椅上,刘女士一边说话一边给两岁大的孩子喂东西,她高兴地说,“刚刚打电话回家报平安,知道家里的老人已经准备了一大桌丰富的晚餐等着我们,回家的心就更急切了!”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副站长杨春秀介绍,随着春节将至,节前客流最高峰到来,2月13日—14日南宁两大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日均可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其中南宁站预计发送4.5万人次,南宁东站预计发送7万人次。区内客流主要流向桂柳、贺州、靖西、博白等方向,区外客流则集中在渝贵、京沪、广深、昆明、西北等方向。为应对铁路客流的攀升,广西发往渝贵、昆明、西北方向的运输能力大幅度提高,总运输能力同比增长20%,以满足春运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

未来几天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查看发现,14日的车票大部分方向还较紧俏,特别是动车车票,例如南宁往北京方向,14日动车票还有少量,普速列车只有无座票,除夕(15日)后车票较充裕,直到年初三(2月18日)及后春节假期基本售罄;往上海方向,14日还有少量余票,15日至16日显示有大量,年初三(18日)多只剩有无座票,年初四(19日)后余票较少;往武汉方向,14日动车票基本售罄,普速列车车票显示有部分余票,至年初三(18日)余票较少;往昆明方向,14日动车还有少量余票,15日和17日余票较多,年初三(18日)起只有少量余票,年初四(19日)后的余票更少;往广州方向,年初四(19日)起动车票开始紧俏,当日只剩有7点前的动车有余票,年初五(20日)起动车票基本售罄。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北海方向,14日仍有少量动车余票,15日至16日余票非常充裕,至年初二(17日)只有少量无座票,年初三(18日)的余票更少。

南宁车站方面提醒,春运客流高峰,客流较多,旅客一定要提前整理所带的行李物品,尽量化零为整,最好在携带行李上挂上醒目的标记物,以免被错认误拿。而由于春运期间出行客流量较大,在网上订购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取好纸质车票。旅客乘车当天请仔细查看票面信息以免走错车站,提前出发,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验票乘车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避免耽误旅行。(记者 黎兆齐)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