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深圳暴雨内涝 一女车主过涵洞被淹死

【字体:   2013-08-31 08:45:04   来源: 羊城晚报  

原标题:深圳女车主因暴雨内涝淹死于涵洞 曾打电话求救

title
出事的涵洞几个小时后水还没有退

深圳暴雨引发“城市洪涝”,电死一人,淹死一人,遇难女司机半小时连打三个电话求救:

水漫到膝盖了

水已经到脖子了

你们怎么还没到?

8月30日清晨起,深圳市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强降雨,市气象台于6时40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30日晚上7时许,深圳市三防办公布最新灾情统计:此次暴雨主要集中在30日凌晨2时至7时,降雨中心位于深圳市中西部区域,强降雨来势凶猛,布吉河洪水超过20年一遇,导致多处低洼区域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全市共发生水浸约180处,路面塌陷、山体滑坡、围墙倒塌等地质灾害7起,河堤坍塌5宗,受淹车辆约500台,因灾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

事故1 涵洞水深三米 司机开车溺亡

从深圳市三防办获悉,30日5时许,南山区留仙大道(原二线管理路涵洞)低洼地积水迅速上涨约3米,致1小车司机受困,多部门联合解救,经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核实为1女性,31岁,江西九江人。

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被困小车已经被消防队员从水里拉了出来。虽然雨已经停了很久,但从限高2.2米的警示牌判断,涵洞积水至少还有1.5米深。

记者看到,副驾驶位置的玻璃被打碎,车厢里一片狼藉,右侧车门也被撬开,副驾驶上还留下了疑似死者的一只鞋。路经的司机介绍,由于图方便,很多人平时都会抄近路走涵洞进入留仙大道。

在当地塘郎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死者丈夫黄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和9岁的儿子正在从江西九江回深圳的火车上,而太太正在赶去罗湖火车站接他们。

“4点40分,我就接到她第一个电话,她告诉我,她的车子进水,水漫到膝盖了,车子开不出去,意思是告诉我一下情况,让我别担心,因为她已经报警了。”

挂了电话后,黄先生惴惴不安,在火车上又拨了一遍110。随后他又求助于一名在深圳的同学。同学4时54分打电话给黄太太,黄太太说:“水已经快到脖子了,在等救援,我也在尝试开门逃出去。”5时11分,黄先生再次打电话给妻子,妻子也说:“水已经到脖子了。”黄先生在火车上心急如焚,却无能为力。5时13分,黄太太给先生的同学打来最后一个电话,说:

“你们怎么还没到?”之后,电话就断了,此后她的电话就一直无法接通。“我想她是给救援人员打电话,情急下拨错了。”黄先生说。

据附近群众介绍,当时涵洞积水涨得很快,最深的时候高达3米。黄先生在7时30分许赶到了现场,当时消防部门还在营救,“消防员绑着绳子下去,说水太急了救不了。”

黄先生还说,蛙人直到8时许,也就是事发4个小时后才赶到现场,最后才在车厢里找到了黄太太的尸体。黄先生抱怨说,救援速度太慢是导致妻子遇溺的间接原因。

据南山区宣传部门介绍,4时54分接到转来的该女子求救电话后,4时59分,南山消防紧急赶到现场,南山区公安、交警、三防、120、桃源办事处等单位迅速派出人员参加营救,南海海上求助中心深圳基地也派出人员赶来增援。事发后,南山区已开展全区涵洞、下沉式广场等地段的防汛安全评估,对易涝点逐个进行排查。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