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高温暴雨“齐头并进” 强降雨全面“铺展”

【字体:   2013-05-15 16:04: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15日)广西的天气可谓是“异常精彩”,西部高温东部暴雨互不相让“齐头并进”,网友吐槽“出生地选择在百色热抗性翻30倍”。预计今晚开始广西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20日之前广西或将维持阴雨天,雨量较大、雨日较长,西部的高温天气将被雨水“遏制”,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

title
南宁太晒了,树荫下也可以暂时乘凉(图/刘英轶)

今天广西高温重现,继昨天广西西部的高温天气之后,今天范围有所扩大、强度稍有加强。走在烈日下,有一种“焙烘”的感觉,像首府南宁,今天感觉闷热难耐,坐着都流汗,上午9点钟不开空调就受不了。网友“山民农建齐”吐槽:出生地选在百色热抗性翻30倍!快赐火炉之名!百色!!请赐我在外省的不被晒伤之躯!!!我已经黑红黑红地不能再伤了!!!

的确网友们的感受是真实的,实况资料显示:15日16时,全区有21个站点的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集中在百色、崇左、南宁、玉林、梧州、防城港、河池,其中崇左全部市县都超过35℃,全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崇左,39.3℃;气温接近35℃的地方还有10个站,这是今年以来广西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

title
首府南宁15时的最高气温达34.7℃,防晒措施五花八门,各显神通!(图/刘英轶)

与桂西高温“并驾齐驱”的还有桂东北的暴雨,自动站实况资料显示:14日14时~15日14时,全区有超过50毫米暴雨量级有17站,100毫米以上大暴雨量级有4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桂林市全州县绍水镇桂北农场,137.3毫米,这次降雨落区主要在桂林、柳州、来宾以及贺州,降雨时间集中在3时~9时左右。

不过今晚开始广西东西“两重天”的局面将被强降雨“遏制”,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会全面“铺展”开来。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明天广西东西“两重天”的格局将被强降雨“遏制”,受西南季风及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晚开始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将全面“铺展”开来,由于这次过程持续的时间可能相对较长,所以20日之前广西出现几乎不可能出现高温天气。取而代之的是雨水,今晚开始主体过程将自北向南全面压入广西境内,局部可能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17、18日由于切变线南北摆动,雨带会先南后北的错开降雨,雨势有所减弱;但是19、20日强降雨又会“接力”来袭,所以说20日之前广西多雨。另外这个时节,桂林一直是广西的暴雨中心,应加强防范。

广西气象台今天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御。未来三天的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等市和河池、南宁两市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7日,桂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桂东南局部有暴雨,并伴有雷电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8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有阵雨或雷雨。(文/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