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风雹致广西损失6亿多元 民政部门积极应对

【字体:   2013-04-18 08:36: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7日讯(记者杨郑宝通讯员黄光曦)4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3月中下旬,我区多地在不同时段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先后造成了6次较大的灾害,直接经济损失6.42亿元。

风雹灾害受灾地区包括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等12市54县(市、区),累计造成60.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因雷击造成青秀区、柳北区、海城区、合浦县各死亡1人,因冰雹加强风造成房屋倒塌龙胜县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2.9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6.91千公顷,其中成灾34.48千公顷,绝收6.99千公顷;倒塌农房137户368间,严重损坏农房2020户4729间,一般损坏农房4.09万户9.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6.4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4.12亿元,家庭财产损失1.38亿元。

总的来看,我区3月中下旬的风雹灾害,给农业造成的损失最重;其次是农户家庭财产损失,主要体现在房屋瓦面破损大,间接造成了农户衣被、粮食等其他财产的损失。

风雹灾害发生后,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投入,主动做好各项救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民政部门为做好风雹灾害的救灾工作,紧急购置彩条布、棉被、蚊帐、大米等救灾物资累计价值1000多万元。马山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分成3个组分赴灾区查灾核灾,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共紧急采购彩条布11600米,棉被1200床,蚊帐490顶,毛巾被90床,大米6000公斤,面条2000斤等价值47.68万元的救灾物资,解决了542户1685人的临时生活困难;目前,该局正在采购大米10万公斤、毛巾被1000床、衣服500套等价值61万元的救灾物资,4月份可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忻城县民政局认真做好灾情的排查和报送工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调拨救灾物资,共向受灾群众发放棉被326床、彩条布1000捆、衣服210套、大米16吨等价值45.3万元的救灾物资。

每次灾害发生后,自治区民政厅及时向受灾地区民政部门了解灾情,要求按照规定做好灾情初报、续报和核报工作的同时,对有疑问的灾情数据,及时用电话指导基层灾情统计员,正确理解灾情统计指标的含义,确保灾情统计及时、准确。在灾民生活安排上,要求受灾地区民政部门要加强向当地政府领导的汇报,落实好救灾工作分级管理、救灾资金分级负担的政策,确保救灾工作不漏一村一屯一户一人。另外,民政部门还加强了物资调配,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今年我区继续为全区农户办理农房政策性保险。灾情发生后,民政厅厅长韩元利亲自出面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及时赴灾区查勘定损,截至3月27日,全区已报损农房8000多万元,定损800多万元,目前理赔工作正有序进行。

目前,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各地正组织群众开展互帮互助、生产自救,确保受灾群众生活不出现非正常现象。

编辑:吴晗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