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频频影响广西 中医倡导冬天赖床益健康

【字体:   2012-12-04 10:35: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冷空气一股接一股,昨天一小股冷空气补充进入我区后,各地气温再降。今天(4日),又将有小股冷空气逐渐影响我区,预计明天影响到南宁,加上暖湿空气还不停送来水汽,今明两天天气还将持续湿冷。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5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南宁市今天阴转小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7℃,空气湿度预计在60%-90%之间。

在这样阴冷的天气里,早晨起床想必是一件很纠结的事。今天想告诉你的是别纠结,相比其他季节,冷冷的冬天倡导赖床。从中医角度讲,冬季起床宜慢不宜快。人平躺时,血液循环较平缓,如果突然起身,血流不能立刻将氧气输送到脑,血压上不来,便会产生头晕等不适。因此,在床上等5-10分钟再起床有益健康。

【雨伞指数】带伞

【顾问唠叨】皮鞋淋湿要及时阴干

今天有降雨,请大家出门务必带上雨伞,建议在这样湿冷的环境下,即便喜欢雨中漫步的朋友,也先别选择在这个时候玩浪漫。

外出时,皮鞋不小心被雨水打湿了怎么办?生活达人猫猫为你支招,首先应该擦洗掉粘上的泥浆和污垢,用干毛巾吸出皮鞋内的水分,再用干净的白纸巾揉成团放进鞋内,放在通风的地方阴干。差不多快要干时,将鞋内的白纸巾取出来,再放干燥的白纸巾进去继续阴干,这样反复多次,鞋内的水分已经基本干了。这时可以在鞋面上擦上鞋油,擦上鞋油再次阴干,鞋内用鞋撑撑好,以免走型。一两天后再给鞋擦一遍鞋油,就可以把因淋雨失去的油脂补充回来。

不过避免皮鞋被淋的最好方法,还是不要在雨天穿着皮鞋出去。

【情绪指数】降低

【顾问唠叨】调整情绪可吃些甜食

持续近一周的阴雨天,在给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十分影响人的情绪。心理顾问李先生提醒大家,秋季情绪不好与气温多变以及草枯叶落的凄凉景象有很大关系。处在这种萧瑟的环境下,人很容易产生凄凉、苦闷、悲伤等不良情绪,甚至诱发秋季抑郁症。

调节这种不良情绪,可打开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全部照明装置,使屋内光明敞亮。人在这种光线充足的条件下活动,可调动情绪,增强兴奋性、减轻或消除抑郁感。当出现阴天时,人们应增加糖类摄入,以提高血糖水平、增加活力、减轻忧郁(糖尿病患者除外)。此外,到宽敞的地方散散步、打打拳、跳跳舞等,也能调动情绪,缓解抑郁状态。(文/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