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今日最高气温27℃ 当心疲乏来袭

【字体:   2011-11-28 09:18: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新一周开始了,今天,我区大部仍为好天气,维持多云,但百色、河池、崇左等市有分散小雨。早晨出门的朋友注意了,全区大部有轻雾,行车要小心慢行。29日,全区多云,桂西北有分散小雨。

南宁的市民今天依旧能够享受多云的好天气,有1-2级东南风,最低气温升至20℃,最高气温27℃,不过空气相对湿度仍较低,在45%-85%之间。

【紫外线强度】4级

【顾问唠叨】眼部防晒很重要

今天,光照有些强,紫外线强度为4级强的级别,外出时仍要戴好遮阳帽、太阳镜和太阳伞等加强防护,涂擦SPF指数大于15的防晒霜。

很多人以为秋日的阳光多照点没关系,但实际上,即使到了冬天也应该注意眼部防晒。生活达人猫猫提醒你,戴上一副好的太阳镜,可全方位防护紫外线。即使隐形眼镜具有防紫外线功效,出门也应该佩戴太阳镜。此外,在有河湖的地方,水面反射的光线会进一步增强对眼睛的伤害,在水边活动时也要特别注意眼部防晒。

【保健指数】防疲乏

【顾问唠叨】建议每周食用2~4次菠菜

周一上班第一天,许多朋友还没能从休息日的放松状态里调整过来,加上在暖热的南风吹拂下,人体容易产生疲乏感。

营养顾问廖先生为你支招,目前当季菠菜是一种很不错的食材选择。因为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的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活力。有研究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人群,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还能保护视力。(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