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自然和人工雨协作 广西暂别高温天气

【字体:   2011-08-18 12:25: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7月以来,广西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旱情显现。近期在自然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广西部分地区出现较明显降雨,这对缓和前期旱情十分有利。预计未来两天,广西南部持续阴雨天气,而桂北地区因不断增多的云量遮住了烈日的“火焰”,广西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近期广西南部多雨 高温少雨仍占主角
18日的南宁上空一片昏沉,阴雨中带着凉意。(黄宁江 摄)

近期广西南部多雨 高温少雨仍占主角
雨中值勤的交警(黄宁江 摄)

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7月1日以来广西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数据显示,7月1日~8月17日,广西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9℃,其中桂北大部偏高1.0~1.7℃。降水量方面,广西平均降水量18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4.8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2少。特别是桂北、桂中降雨量偏少较明显,其中荔浦、三江、柳城等20个县(市)降水量为当地建站以来同期最少。

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截止8月18日,广西109个县(市、区)中有93个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8个,重旱13个,中旱34个,轻旱38个。

面对严峻旱情,广西气象人影部门积极展开人工增雨作业。8月11日08时至8月18日08时,广西百色、河池、柳州、南宁、贵港5市14县的人影部门,实施火箭人工增雨作业27次,发射增雨火箭弹76枚,作业后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旱情得到缓和。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玉林、南宁、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百色、河池等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19日,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桂西和沿海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0日,全区晴到多云,其中沿海有阵雨或雷雨。(作者: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