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降雨灭高温 今明局地仍有强降雨

【字体:   2011-08-10 08:43: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昨天(9日),广西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雨水的到来给“高烧”中的八桂大地降了温,同时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

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广西全区大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一些地市有大到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柳州、玉林、钦州、崇左、南宁等地市,其中9日08时至10日08时 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灵川县青狮潭水库,为90.0毫米。大范围降雨也浇灭了盘踞八桂的高温,昨日全区大部地区都没有达到超过35℃的高温天气。

title

大雨突袭“绿城” (摄影:谢晓琳)

昨天下午14时南宁的气温接近35℃,人体感觉闷热。到15时许,南宁的天空开始乌云密布,大雨突至,没有准备的人们纷纷在附近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街道两旁的低洼地带很快形成了积水,呼啸而过的车辆溅起半米多高的水花。降雨过后,15时南宁降雨区的气温降至25.5℃,气温足足下降了9℃,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润和凉爽。到了下班高峰的18时,降雨已经基本停止,没有给交通带来太大影响。

title

车辆从低洼地带驶过带起的水花(摄影:谢晓琳)

title

大雨来得急,屋檐底下好避雨(摄影:谢晓琳)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玉林、贵港、来宾、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 雨到暴雨。11日,桂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桂东有阵雨或雷雨。

近期广西的降雨对缓解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及旱情较为有利,同时也有利于夏种旱地作物的播种生长。(作者: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