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莘莘学子赶高考 阵阵雨水送清凉

【字体:   2011-06-07 13:39: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6月7日),龙城柳州市迎来了久晴之后第一场明显的降雨。今天是全国统一高考的第一天,清晨6点多钟,柳州市区开始下雨,到中午12点,降雨量达到11.7毫米,这是自5月23日以来,柳州市出现的首场明显降雨。

阵阵雨水的洗刷了龙城天空,给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们交通上带来一些不便。上午,柳州市区高考考点附近,很多家长都是撑着雨伞护送自己的孩子步行到达考场,在两个多小时的考试中,家长们一直撑着雨伞,站在考场外的雨中等候。在柳州市三中考点附近,街道的两旁,停靠着一排排“穿戴”好雨衣的送考摩托车,车主叶大哥对笔者说,下雨天开摩托车出行很不方便,穿上雨衣还是担心孩子被雨淋湿,担心孩子感冒影响考试。

title

在雨中候考的家长们(摄影:张凌云)

title

考生步出考场(摄影:张凌云)

虽然降雨给考生出行带来了不便,去驱散了连日来的闷热,为龙城学子送来了难得的清凉天气。中午12时,柳州市区的气温在25℃左右,与昨天相比下降了5-6℃,天气十分凉爽舒适,有利考生发挥。

据柳州市气象台预报,明天(6月8日),柳州市仍将以阵雨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25℃左右,最高气温29-30℃左右,天气仍显凉爽。不过由于降雨持续,对考生出门赶考会有一些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夏季的降水多以阵性为主,无论出门时是否下雨,考生都应随身备好雨具,以免被雨淋湿。气温与前几天相比,也下降了一些,考生午睡或夜间休息时,尽量少开空调,少吹风扇,以防着凉咸冒。高考期间的饮就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和辛辣食品,以免引起肠胃不适。(作者:张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