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气温高 要警惕这些病

【字体:   2019-05-24 11:37:37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气温比较高,天气闷热,各类高温引发的疾病层出不穷,空调病、暑热症和中暑、热射病这些病需要我们警惕,那我们又应该如何预防呢?

空调病

天气转热后,汗腺打开,毛孔疏松,人们如果贪图凉快,空调温度调得太低或猛吹电风扇,邪风容易乘虚而入,使人体免疫功能减退,病毒趁机发难,鼻塞、头昏、打喷嚏、皮肤过敏等也接踵而至。同时,空调房间一般都比较密封,室内空气混浊,细菌含量增加,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增高,空气质量差,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等现象。

夏季气温高 要警惕这些病

要预防“空调病”,先从自身体质着手,如适当运动锻炼,并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方面,要适当增加高蛋白和维生素食物,如瘦肉、鱼、奶、蛋、动物肝脏、豆制品、新鲜蔬菜及瓜果等。室内吹空调,最好备长袖衣服或披肩,保护颈部、肩部和腕部,避免冷风直吹;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即可;避免空调直吹或对着一个方向吹;不要彻夜开空调。

暑热症

在高温、高湿环境中或在烈日直射下活动时间过长,导致体温调节功能失调,引起水和电解质代谢紊乱和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等一系列症状时,即为中暑或暑热症。一般将起病急、病情较重者称为中暑。起病缓,症状较轻,持续时间较长者称之为暑热症。

夏季气温高 要警惕这些病

要预防暑热症和中暑,应尽量减少孩子在烈日下或通风不好的地方游玩;不要穿厚而通气性能差的衣服;出汗多时应经常口服略有咸味的盐水,并利用通风设备使皮肤保持凉爽;发现孩子有中暑先兆时,应使其迅速离开现场;对有暑热症病史的小儿,到夏季尽可能移居到比较阴凉的地区。

热射病

一些患者发病当日还未晒太阳,但由于前几日晒太阳累积到一定程度,又未进行休息,引起身体疲乏等种种原因,也会促使出现“热射病”。

“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患者会出现局部肌肉痉挛、高热、无汗、昏迷、血压升高、哮喘、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等症状。

夏季气温高 要警惕这些病

要预防热射病,有易患倾向者应避免从事高温下工作。如果人体已经出现了早期热射病的症状,那么患者需要立即远离高温区域,在一个通风良好的地方进行休息。同时在高温条件下工作的时候进来穿着透气性良好的衣物,以使得热气及时散出。除此之外,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也能够帮助预防热射病。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