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广西气象灾害

高温酷热

【字体:   2018-11-23 15:29: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BT3A70478.jpg
2018年5月17日,南宁天气闷热,出行市民全副武装遮阳避暑。(图/刘英轶)

随着全球性气候变暖导致的异常大气环流事件频发,持续高温引发的酷热干早已逐渐成为继热带气旋和洪涝后的又一种重要的气象灾害,越来越引起各国政府部门、气象专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广西地处亚热带,是我国受高温影响最多的地区之一,持续的高温酷热不仅给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对工农业生产等国民经济活动造成严重破。广西的高温酷热天气主要出现在盛夏季节,夏季副热带高压偏强且控制广西、广西处于热带气旋外围下沉气流增温区是广西出现高温酷热的主要天气原因。


2016年6月20-26日,贵港连续出现高温晴热天气,当地火龙果发黄干枯。(图/李小霏)


2015年6月21日上午,由于天气炎热,一男子在高速路上中暑晕倒。(交警供图)

防御: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

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文/刘国忠)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