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办公时间调整 不再分夏季、冬季时间

【字体:   2019-04-20 09:12:37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4月19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调整办公时间,自2019年5月1日起,办公时间调整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不再分夏季办公时间和冬季办公时间。

据了解,现行办公时间为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执行夏季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执行冬季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从今年5月1日开始,我区不再区分夏季办公时间和冬季办公时间,办公时间均为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该消息引起热议。对于“取消”冬季办公时间的原因,有网友开玩笑地表示:广西有冬天吗?有在机关单位上班的人员对此表示赞成:这样的安排简单,午休时间也比较充足。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焦虑:本来孩子的放学时间就比下班时间早,现在到下午6点才下班,接孩子更加来不及了。

据了解,上班时间全国并不一致,由各地根据当地情况安排。北京、海南等地,也不分夏季、冬季办公时间。还有部分城市实行“朝九晚五”,即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佘鸿雁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