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生姜大妙用

【字体:   2018-01-10 11:43:02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冬天有大用的小物品——“生姜”。一说起生姜,大家会想到什么呢?调味品、蔬菜还是那辛辣的味道?如果你觉得生姜只能用于去腥调味,那就太小看它啦,快来看看小编整理的生姜妙用!

防治冻疮

冬天生姜大妙用

寒冷的冬天来了,很多人手开始生冻疮,疼痛难忍。

解决方法:先把生姜用火烧热,趁热切成薄片,涂擦在张冻疮的地方,每日两次,就可以很好的防治冻疮。

改善手脚冰冷

冬天生姜大妙用

一入冬就手脚冰凉,怎么都捂不热?而用生姜泡脚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快用生姜来暖暖吧~

晚上洗脚的时候在水里放入几片姜片,让热姜水完全没过脚踝,还可以加点盐和醋,并不断添加热水,直到脚面变红。

帮助睡眠

冬天生姜大妙用

生姜的独特气味,具有安神助眠的作用,容易失眠的朋友别再翻来覆去了,赶快把生姜用起来。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生姜切碎,用透气性好的纱布包起来,放在枕边,便可安然入睡~

帮助治愈感冒

冬天生姜大妙用

一碗姜汤可以驱寒抗菌,冬天最常发生的感冒问题,药丸药水不见效,你可以试试用生姜这么做。把生姜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熬煮3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红糖,就ok了~大冷天的时候喝上这么一碗甜中带辣的红糖生姜水,感冒不再来!

缓解腰肩酸痛

冬天生姜大妙用

先把生姜片放入热水中浸泡,再加入少许的盐和醋,浸入毛巾拧干。然后放到酸痛的部位,反复几次,就能放松肌肉,舒缓筋骨,减轻疼痛感了。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