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相思湖湿地公园引来珍稀白鹭栖息过冬

【字体:   2012-02-05 11:43:5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南宁相思湖湿地公园引来珍稀白鹭栖息过冬(组图)

昨日,记者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相思湖湿地公园拍摄到的白鹭水边觅食美景。(摄影:玉颖)

南宁相思湖湿地公园引来珍稀白鹭栖息过冬(组图)

一只白鹭在相思湖水面上起舞。

立春节气已过,冬日远走,春天到来。在南宁市西乡塘可利江附近的相思湖湿地公园,一群在水边觅食的白鹭带来了春的信息,使得该地成为市民踏青的一个热点。

“最近一两年,每逢10月份的时候,都有迁徙而来的白鹭在相思湖一带栖息过冬,很多鸟类和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在此观看拍摄白鹭。”昨日,在相思湖湿地公园拍摄白鹭的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这里有白鹭,周末一家人专门来这踏青,拍摄白鹭。

常来此处看白鹭的市民孙先生说,相思湖湿地公园现在还在建设中,但生态环境已明显改善。近两年有多群白鹭在此栖息过冬,初春也不离去,它们时而停留在树梢上,时而在湖面和绿洲上盘旋觅食。

据介绍,白鹭是中国11种高度濒危鸟类之一,对栖息地非常挑剔,在国内已难得一见。近年来,随着南宁“水城”和“森林城市”的建设,生态环境改善,难得一见的白鹭在南宁出现了。春节期间,这里成为了众多市民的免费出游点。

那么,观看白鹭的具体地点及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市民郭先生说,观看白鹭的地点在西乡塘区广西民族大学门前的可利江附近,沿着湖边的小道可以靠近白鹭栖息的滩涂。最佳观赏白鹭的时间为下午4时至5时左右。(作者:玉颖 唐梦丽 郭晓宁)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