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明天立春少吃酸的多吃甜的

【字体:   2012-02-03 11:10:5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南宁市气象台2月1日18时15分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2日中午11时50分解除了。市民出行环境有所改善。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天气难以放晴,只有两天不下雨,不适宜晾晒衣物。南宁市今天阴天有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2℃;空气湿度在70%-95%之间。今天白天到4日,全区阴天有小雨。

【保健指数】高

【唠叨唠叨】饮食宜少酸多甜

2月4日是立春节气,天气乍暖还寒。中医师宋广林提醒说,此时节公众饮食宜少酸多甜。传统中医有“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之说,食品应选择辛温发散的葱、香菜、花生等,多吃些升发阳气的韭菜、菠菜、荠菜等。此外,护肝养脾还可选择大枣、锅巴、山药等甜食,可做成大枣粥、山药粥食用。

【护肤指数】高

【唠叨唠叨】二月春风似剪刀

古诗云:“二月春风似剪刀。”乍暖还寒时节,不论女性还是男性,不要忘记做好皮肤保养。

美容达人苏小姐教你3招,如何在春季保养肌肤。一是用柔和防晒隔离紫外线;二是用温和洁力强卸妆品清洁;三是补水保湿镇静肌肤。苏小姐说,春季更要使用安全有效的护肤产品,保持肌肤的水分,涂抹型面膜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作者:胡玲玲)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