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难见“笑脸” 继续防寒保暖

【字体:   2012-01-11 15:1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北方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元月上旬我区出现低温阴雨寡照天气。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区旬平均气温明显偏低,其中桂中、桂南大部偏低3.1~4.5℃,其余地区偏低1.8~3.0℃;旬极端最低气温全区0.5~7.6℃,大部出现在5日。旬降水量梧州市、桂林市北部、玉林、防港、北海等市局部偏少1~4成,其余地区偏多1成~2.6倍。旬日照时数桂南大部偏少7~8成,其余地区偏少9~10成。

预计阴雨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11日开始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各地降水转明显,气温将再次下降;15~17日,我区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对此农业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1、继续加强冬菜及越冬作物和果树田间管理。各地应继续积极做好寒(冻)害的防御工作,加强冬菜及越冬作物和果树水肥管理和防寒护理,尽量减少灾害损失。

2、继续抓好家禽家畜及水产养殖的防寒保暖工作,增加精饲料的喂养,以提高家禽家畜及水产品的机体抗寒能力,尽量防止冻死冻伤。

3、继续做好甘蔗砍、运、榨和留种工作。广泛发动蔗农,优先砍运前期受冻或位于低洼地带容易受冻的甘蔗;未受灾地区注意边砍蔗边留蔗种,尽可能多留蔗种,确保甘蔗用种需要;计划留宿根的蔗田,应利用蔗叶进行覆盖,防御霜、冰冻危害。

4、果树采收后注意及时修整果园,并做好畏寒果树的防寒护理工作。

5、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计未来雨天还较多,乡村道路湿滑,春运期间车多心急,注意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者:孟翠丽 欧钊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