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转好 来宾水城建设得以推进

【字体:   2012-01-09 18:11: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月3日以来,来宾市经历了将近一周的低温阴雨天气过程。从4日开始,来宾各地日平均气温均8℃以下,持续的雨水给桂中水城建设项目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title

桂中水城初现雏形(摄影:赵林)

笔者来到水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人民路段景观桥)的现场看到,与前期阴雨天气中工人们身着雨衣,在工地里顶着寒风工作,有时甚至因为雨下得太大而被迫停工的情形有所不同的是,现在工地已恢复了施工,桥梁的主体基本上已经搭好了。笔者还注意到水城里的水明显比前期要多,水城的管理员小张告诉笔者:“前期由于下雨,水位开始涨高,而我们有一整套完整的水循环系统,可以根据雨量的多少来决定是否需要抽水和放水,但仍要密切关注降雨的雨强和水城里的水位变化。当突降暴雨或者洪灾来临,则开启泵站的抽水系统,解决内涝问题。位于主水渠上的闸门也可以在雨季关闭,防止大量水涌进城中。”

目前亲水平台、游船码头、滨水观景台等景观景点基础工程已进入紧张施工期,计划春节前,所有景观景点基本完工开放,市民在市区内可实现亲水休闲。

来宾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来宾阴天为主,但11日开始,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又将开始为期数日的阴雨天气。(作者:赵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