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3日气温较低 冷空气跟着您上班了

【字体:   2012-01-03 09:58: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阅读提示

明天要上班了,2012年的第一股冷空气也汹涌而来,桂北地区昨晚已经降温,今天这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全区。其中,今天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局部有中雨。4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北、桂西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桂北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受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区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

南宁市今天阴有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13℃,空气湿度在55%-80%之间。

【能见度指数】不高

【顾问唠叨】道路湿滑减速慢行

昨日,南宁市开始出现朦胧的雾气。气象顾问解释,这是冷空气的前锋抵达后,与这里的暖湿气流相交汇所产生的结果。因为雾气影响,道路能见度并不好。今天,市区内能能见度依然不太好。

气象顾问提醒大家,今天虽然冷空气冲刷下来后,雾气逐渐消散了,但是带来的降雨会使道路湿滑,司机朋友在路上行驶时要注意行车安全。

的士司机老赵支招,雨天视线比较差,车速过快时车的惯性会增加,轮胎的附着力也会下降,制动效果明显下降,为了保证安全,应开启前后雾灯,给前后车辆和行人提个醒;雨天车辆方向盘比平日要轻,不易控制,因此应尽量在规定车道内行驶,减少来回并线;除注意路面外,还要特别注意避让自行车,尤其是穿越交叉路口时应减慢速度。

【保暖指数】加强保暖

【顾问唠叨】室内温度不易过高

和之前来访的小股冷空气带来的干冷天不同,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且夹风带雨,体感会比较阴冷。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典型的湿冷天气又要来了,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不过,保暖也有诀窍,否则适得其反。

例如,在室内有取暖设备时,不应将温度调得过高,否则外出时导致身体部位受到温差过大影响;在室外尤其是骑电单车、摩托车、自行车的时候要注意戴手套、头盔或着保暖的帽子;天气冷时经常活动身体,搓动身体的“暴露”部位,保证血液良性循环,帮助身体尽快暖起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