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阴冷天里可适量喝点酒

【字体:   2012-01-02 21:26: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从3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汹涌而下影响我区,其间伴随雨水,体感会比较阴凉,请大家注意添加衣物。明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北局部有中雨。气温方面,3-4日全区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南宁市:今天多云,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6℃。空气相对湿度在60%-80%之间。明天,南宁的气温也将开始缓慢下降,后天降温将更明显。

【饮酒指数】适量

【顾问唠叨】喝白酒时要喝点白开水

节日里大家应酬不少,免不了要喝酒庆祝。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不要空腹饮酒,喝酒时不要和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一起喝。喝白酒时,建议多喝白开水;多吃绿叶蔬菜和猪肝。喝完酒后半小时,可以喝点淡茶,吃些甜点和水果,减轻肝脏压力。

【冬泳指数】一般

【顾问唠叨】冬泳前做好准备工作

今天太阳不露脸,阴天有些凉。这样的天气去冬泳,之前要做好准备。

运动达人阿俊提醒:下水前,要把肌肉活动开,然后更衣适应一下寒冷,大约要5分钟,然后再下水。

按《全国冬泳通讯》记载的冬泳经验,14℃水温以下为冬泳,一般可游泳14分钟,以后水温每降低1℃相应同步减少冬泳的时间1分钟。冬泳控制原则是在水中不感觉寒冷,出水后无明显发抖,10分钟后能恢复到正常体温。(作者:黄俪)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