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方大范围高温再现 北方降雨增多气温降

【字体:   2011-08-13 15:0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雨水停歇,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再度兴起。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大部都将被纳入高温范围内,最高气温普遍在35~37℃。而北方地区的降水则不断发展,气温也将明显下滑。

南方大范围高温再现 北方降雨增多气温降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江南华南雨水停歇 大范围高温再起

昨天(12日),江南、华南一带的高温呈零星分布,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地方很少,但除上海、浙江等地外,最高气温也基本都达到了32~34℃,比较闷热。

高温主要出现在四川、重庆等地。昨天14时的实况数据显示,四川东部、重庆一带的大部分地区已笼罩在高温之下,气温普遍达到了36~38℃。以重庆为例,14时的气温已经升至38℃,这是重庆连续第6天忍受高温的炙烤,同时也是连续第4天气温达到了38℃及以上,是大城市中最热的地方。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随着江南、华南一带雨水停歇,大范围的高温将再度兴起。今天,湖南北部和东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部等地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到了明天,江南、华南大部都将被纳入高温范围内,最高气温普遍在35~37℃。

对于即将来临的大范围高温,专家建议,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保证睡眠,多食用蔬菜瓜果,清热祛暑。

北方雨水兴起 大部地区迎来降温

南方大范围高温 北方明起开始降温多雨
天气炎热,兰州市民出行全面保护(来源:西部商报)

昨天,北方大部以晴朗天气为主,阴雨天气主要出现在新疆南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等地。受阴雨天气影响,上述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昨天14时的实况数据显示,甘肃西部局地降温幅度达到了10℃以上。甘肃金塔14点的气温降至19℃,与前天同时次相比骤降了12℃。此外,酒泉、玉门与昨天同一时次相比也都下降10℃,气温都在20℃以下。连火炉吐鲁番的气温也降到了34℃。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北方的降水将逐渐发展。今天的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地区,明天降水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甘肃中部到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会有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出现。随着雨水兴起,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一带将陆续迎来2~6℃的降温,历史上首次在8月出现连续6天最高气温34℃以上天气银川的气温也会一路下滑至30℃以下。

 

编辑:张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