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百色隆林盛夏雨水偏少 中稻插秧困难

【字体:   2011-07-11 11:49: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截止今天(11日),连续11天了,百色隆林县一直维持晴热高温天气,特别在6日时,最高气温达38.8℃。7月份以来,隆林县的雨量也只有2.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9.8成,持续降水偏少导致农田用水不足,农友们对中稻插秧进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title

大片缺水没有插秧的农田(尹华军 摄)

title

因缺水而干裂的农田(尹华军 摄)

往年的盛夏6-7月,是百色隆林县降雨最多的月份,可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次全县普降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降水明显偏少。7月10日,笔者在蛇场、介廷、隆或、者保等乡镇了解到,大片的中稻农田等水耙田插秧,已插的农田也因缺水灌溉秧苗长势不佳,大部农田已经干裂,禾苗枯黄。从农户刘关银了解到,他家有中稻田7亩多,在6月30日下了一场雨,他感觉雨水比较充裕就抓紧时间抢插中稻,但只抢插了4亩多农田,剩下的近3亩多地还没着落呢,如果再有一个星期不下雨,秧苗就老化上节不能在进行插栽了。

据隆林县农业局梁森盛副局长介绍,今年隆林县计划种植中稻9万多亩,而目前插栽不足70%,还有2万2千多亩缺水耙田插秧。

按照百色市气象台分析预报,未来三天隆林县会有阵雨,但气温还是有些高,预计在23.0~32.0℃之间。同时该县气象局也会密切注意监测天气,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工作,更好的配合农友们对中稻的蓄水插秧工作。(作者:尹华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