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北部湾东盟热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让自贸区明天更美好

【字体:   2012-09-17 15:22:22   来源: 广西日报  

博览会持续推动 自贸区前程似锦

在《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10周年背景下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创新展会内容,为各国企业享受自贸区商机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为了推进中国与东盟行业间的合作,第九届博览会首次举办咖啡展,集中展示东盟咖啡类产品和东南亚各国咖啡文化;为了扩大双方的投资合作,第九届博览会首次举办东盟产业园区大会,东盟产业园区面向中国企业集中招商;为了提升中国与东盟服务贸易合作水平,第九届博览会优化服务贸易专题内容,帮助企业抢占国际服务贸易市场先机;为了深化中国与东盟全方位的务实合作,第九届博览会继续举办系列高层次会议论坛及交流活动,为企业跨国合作解决问题,建立机制……新一届博览会紧扣自贸区建设进程,落实自贸区各项协议,继续为自贸区建设发力助推。

10年历程,成果丰硕。放眼未来,前景广阔。“我们决心充分、有效落实中国-东盟自贸区相关协定,以给人民带来更大福祉,推动经济发展和实现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5000亿美元及提高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的目标。”“我们将共同努力加强旅游合作,实现2015年双向游客1500万人次的目标。”……第十四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联合声明,已经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很多商机都等着我们去充分挖掘和利用,善用各种政策和展会商机,必能形成各方共赢的结果。”菲律宾贸工部国际展览中心执行总裁隆德丝·麦迪琳对自贸区的未来充满豪情与信心。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