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广西天气网首页

世界气象日更多

201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

  正因为认识到青年人是未来中坚,WMO选定了“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为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15至24岁年龄段的人口占当今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在这十亿青年当中,约有85%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仅同50年前的青年人相比,平均而言,今天的青年人就已在健康状况、教育水平和技能熟练上占了上风。各种技术渗入了他们的生活,使他们更善于跟周围世界打交道。但是,仍有很多青年人身陷贫困,遭遇歧视、不公和剥削;很多还缺乏获得教育、卫生以及其他基本服务的途径。
  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的危害令他们雪上加霜,这是当今青年人特有的生活特征,还会在未来几十年造成更大的影响。大气和海洋在持续升温,世界各地的冰盖和冰川在逐步缩小,海平面在上升,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在变得更为频繁,甚至更为剧烈。
  人类对气候系统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全球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大气浓度有增无减,正在触及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水平。 【详情】

天气和气候更多

雾霾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2013年伊始,我国中东部多地遭遇雾霾天气,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严重。严重的雾霾天气成为今冬媒体和公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
气候变化绿皮书详解雾霾
《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详解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和带来的后果。
我们能扭转荒漠化吗?
荒漠化是将曾经肥沃的土地转换成贫瘠土地的过程。当荒漠化发生后,就很难种植农作物、饲养动物或采集食物。
造成臭氧洞的原因是什么?
臭氧是氧气的一种特殊形式。臭氧只占大气中非常小的一部分,但是它的存在对于人类福祉却是至关重要。

气象日#随手拍天气#微博有奖活动更多

    气象日随手拍天气有奖
    3.23世界气象日很快就到了,赶紧参加晒照片#随手拍天气#微博有奖活动吧!关注@广西气象和@广西日报,并@两个好友,您就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清凉防晒雨伞和挂绳圆珠笔。http://huati.weibo.com/106870

观云识天更多

怎样看卫星云图

卫星云图是绕地球运行的卫星在几百公里到几万公里的高空所拍摄的云层顶部的图像。

怎样看雷达回波图

雷达回波图上,绿色回波包围内的区域一般都对应有降雨出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