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春运专题

春运回家路上要小心被盗被骗

【字体:   2019-01-17 21:34:21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节将至,很多在外闯荡的游子们都在打点行装准备回家。回家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而春运如何防盗防骗却是一个糟心话题。回家路上要多个心眼,提高警惕,避免财物损失。

1、留心拎包盗窃、黑头车诈骗

春节将至 回家路上如何防盗防骗

在广场、候车室、售票处、取票处、检票口、安检等地方较容易发生拎包盗窃,大家在办理事务时一定要看紧自己的财物。乘坐黑头车被诈骗的案件,更是时有发生。特别是单身女性,一定要选择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

春运返程高峰期 注意事项需谨记

不要把钱包放在裤兜和外衣兜里,避免贼在拥挤时趁机盗走你的财物。若乘车时间短,可将行李放在凳子下面,并用脚感觉它的存在。若将行李放在行李架上,应放在对面或前侧45度角能看到的位置,最好不要放在头顶。挂衣服前,一定要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取出,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列车快到站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看周围的人是否拿错,是否有人故意吸引自己的注意力或遮挡视线。降低好奇心。

2、黄牛骗钱、“老乡”骗术

春节将至 回家路上如何防盗防骗

骗子们会假称自己能在铁路内部买到票,进而骗取旅客的钱财。在候车室时,有的骗子会冒充工作人员,以查验票的方式,骗取或调换旅客的车票。骗子一般选择单独出行的旅客认“老乡”,在得到旅客信任后,以帮着买车票、照看行李等理由,骗取财物。

3、丢包诈骗、“内部人”诈骗

春节将至 回家路上如何防盗防骗

骗子在路边设置诱饵,若有旅客贪小便宜捡起,就会有人围过来,以“见者有份”的名义,骗走旅客钱财。更有甚者假扮铁路职工,在车站以“能够直接带上站台”为由,将旅客骗到僻静的地方进行抢劫。

4、退票骗局、代售点乱收费

还有一些骗子会谎称有办法全额退票,骗子中甚至会有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在排队时谎称行动不便,要转卖给他人,伺机用假票忽悠旅客。少数不正规火车站代售点在出售火车票时,以订票为由,偷偷收取旅客的额外费用。

年底了,骗子们往往抓住乘客回家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大家在返乡途中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切勿因回家心切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