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气温适宜多降水 气象专家与您一起备战高考

【字体:   2012-06-01 19:2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广西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摄影:唐琴)

近期,广西暴雨过程不断,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导致多地受灾。所幸,当下八桂天气有所好转。而一年一度的高考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十年寒窗,在此一搏,很多同学都在积极的备考当中。那么,临近高考,广西天气如何?是炎炎烈日?还是如近日桂西北的暴雨如注?此种天气,考生该如何调整心态,冷静备考?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今天采访了广西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

小唐:农首席,您好!当下距离高考时间是越来越近了,那么考前广西天气如何呢?

农首席:大家好!现在距离高考仅剩5天,从目前的天气系统分析,未来几天,广西多阵性降水,暂无大范围高温天气,气温适中,天气非常有利考前备战。

2日-3日,弱冷空气影响我区,桂南地区最高气温在28℃-32℃之间,桂北则在27℃-28℃之间。4日-6日,受暖低压影响,全区气温稍有上升,左、右江河谷最高气温在32℃-34℃,我区其它地区最高气温在30℃-33℃。具体预报为:

2日,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分散阵雨。

3日,桂西和沿海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4~5日,桂北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有阵雨或雷雨。

小唐:这样的天气是否会持续到高考那两天呢?6-8日我区大致天气如何?

农首席:夏日天气多变,局部降雨将继续。但可以确定的是,今年高考,将不会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值得注意的是,6~8日,桂北、桂中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出门赶考,需做好防护措施,预防雷击及强降雨。

小唐:很多考生都说高考不仅考的是知识,而且考的是自己的状态。而考生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状态或多或少受天气因素的影响。今年考前广西大部天气以阵雨为主,这种天气下,同学们需怎样调节,才更有利高考的发挥?

农首席:首先,今年5月下旬以来,受降雨系统影响,广西大部地区甚少出现高温天气。而当下各地天气尚显清爽,适宜的气温,少了往年闷热的气息,对同学们备战考试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好的天气有利考生调节考前心态,更有利家长均衡搭配考生饮食。同学们以最舒适的状态迎接考试,便可将平日里积累的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我们气象台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天气信息。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