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勿”贪杯“!冬季酒后被冻伤冻死街头事件屡见不鲜

【字体:   2021-01-06 09:58:38   来源: 北海政法​  

原标题:网传北海一流浪汉冷死街头官方:系务工人员醉酒后猝死

提示:每逢重大节日,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喝上两杯似乎在所难免。但是饮酒过多则损害身体健康,造成的酒后开车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冬季因酒后被冻伤冻死的更是屡见不鲜。因此节假日期间饮酒要适度,切莫为了高兴喝的酩酊大醉。

网传北海有流浪汉冻死街头官方通报:系务工人员醉酒猝死2020年12月31日晚,北海市本地微信公众号出现文章:称北海市2020年12月31日凌晨有一名流浪乞讨人员被冷死街头。发现该情况后,北海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协调多个部门进行核查。今天(2021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北海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官方微信通报如下↓

20210105091049370_副本_副本.jpg

经查,网传12月31日凌晨在深圳路与海南路交界处死亡的男子,名叫阮某平(男,1980年10月8日出生,户籍所在地广西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梅林村三角内屯20号),死者无中毒、无外伤,初步排除他杀。经警方调取天网录像发现,其29日17时左右在广东路一带行走,监控曾拍到其赤裸上身,没穿鞋子。31日凌晨一直躺在死亡地点休息,至5时20分左右忽然翻身滚到路边,多次想起身但未能成功,直至群众发现报警。经法医初步鉴定死因为猝死。

据了解,阮某平于死亡前夜(12月30日晚)曾睡在地税局宿舍区楼梯间,身上酒气很大,听口音不像本地人,自称来北海打工。经派出所联系,2021年1月1日晚7点25分,阮某平妻子黄某好在两名工友的陪同下到海东所配合处置工作。他们反映,死者阮某平和他们一起在建材市场附近的某小区工地打工,也住在工地,但阮某平嗜酒,经常喝到不省人事(醒了就喝,喝醉就睡,经常在外面两三天甚至一个星期不回家,对于亲朋好友的劝告置若罔闻)。目前其家属情绪稳定,2021年1月2日家属到殡仪馆确认死者。

无独有偶,大连就有一男子因喝多了睡在外面被冻僵。2021年1月3日,大连城市花园小区,一男子和朋友聚会喝多了,睡在了自家小区里被冻僵,待家属发现后马上将其送急诊,但是为时已晚,医生估计男子的双手双脚够呛能保住,但可能要截肢。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