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变冷 如何挑选保温杯?广西消协给出建议

【字体:   2021-01-06 10:44:27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原标题:儿童保温杯越贵越好?广西消协测试了12款,仅有3个品牌通过所有测试

天气变冷,不少家长需要给孩子选购儿童不锈钢真空保温杯,而市场上儿童保温杯品牌众多,在安全方面消费者也难以甄别。为此,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广西区内市场销售以及网络上销售的儿童不锈钢真空保温杯产品开展比较试验,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广西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线上、线下平台随机购买,涉及富光、好乐家、膳魔师、杯具熊、联众、华象、苏泊尔、小狗帕比、哈尔斯、费雪、波咯咯Bololo、匡迪12个品牌共12款商品,价格从45.8元到359元不等,比较试验共测试12项指标。

经测试,12个品牌的保温杯在金属迁移量测试项目中表现均优于国家标准。在不锈钢材料化学成分测试项目中,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机电检验所工程师宋明:基本上大部分比较好的保温杯,它的内胆用的是316材质,一般说304是食品级用的,316是医疗级用的,有害物质析出方面就会比304要小。

本次测试中只有杯具熊、哈尔斯、苏泊尔3个品牌的保温杯通过了所有的测试项目,其余9个品牌的保温杯均有个别测试项目的检测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如个别样品标志或使用说明书不规范、容量偏差大、保温效果差等。

怎样才能买到高质量的不锈钢真空保温杯?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机电检验所工程师宋明表示↓

选择标有国家标准的产品。

如果对保温杯的保温性能有要求的话,建议采购有内盖的保温杯。有内盖的保温杯,保温是要求12或24小时,没有内盖的只要求6小时。

普通不锈钢材料色泽发白或发暗,如果放入浓度1%的盐水浸泡24小时后会产生锈斑,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标,直接危害人体的健康。

不锈钢真空保温杯中使用的塑料也应该是食品级的,这种塑料气味小、表面光亮、无毛刺。而普通塑料或回收塑料的特点是气味大、色泽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断裂,甚至危害人体健康。(记者/韦嘉欣 梁钊 通讯员/李佩霞 梁杰 肖飒)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