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电暖器卖场等生意火起来

【字体:   2020-12-06 17:04:31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原标题《低气温带热“暖”经济!南宁火锅店、电暖器卖场生意火起来》

12月5日,南宁的最低温仅有6.7℃,再次刷新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温。今年冬天的感觉来得比往年早,冷飕飕的北风带热南宁的“暖”经济。

记者走访发现,南宁市内多家火锅店门前排起了长龙,超市里的火锅料销量也增加了10%以上。一些市民开始采购电暖器,便携式暖手宝也在持续走俏。


▲南宁市一家火锅店门前,很多人在排队。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火锅受热捧 吃饭要排队

12月4日下午6时许,位于南宁市三街两巷的一家火锅店顾客盈门。服务员告诉记者,天一冷,吃火锅的顾客就会增多,周五、周六更是一位难求。


▲12月4日晚9时,仍有不少顾客在南宁印象城一家火锅内用餐。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在南宁印象城的一家火锅店,门口的等候区同样排起了长龙。

记者走访了解到,朝阳商圈、埌东商圈等多家火锅店生意火爆,风味多样。

到火锅店吃火锅要排长队,在家吃火锅想怎么涮就怎么涮。位于南宁市东葛路的一家超市里,牛肉丸、墨鱼丸等火锅料打7.5折,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12月4日晚8时,在南宁市朝阳路一家超市里,火锅料选购区前也有七八名顾客正在选购。市民罗女士说:“火锅好不好吃,重在底料,以前熬骨头汤来当锅底,家人说味道不够。所以,挑选两包火锅底料回家试试。”

电暖器价格微涨 要注意使用寿命

天冷带热了火锅店,也让电暖器销售升温。12月4日晚8时许,南宁市朝阳路一家电卖场,电暖器品种很多,有靠发热体发热的辐射式取暖器、有立体快热炉、有电热油汀、有移动地暖,价格从199元~2599元不等。


▲南宁市一家商场里摆满了移动地暖等各式电暖器。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销售员介绍,今年移动地暖器比较受欢迎,本周卖出了多台。价格实惠的移动地暖器只要1099元一台,采用石墨烯搭配串铝双重发热的高端地暖是2599元一台。移动地暖可移动,放在墙边不占位置,又能均匀地给房间供热。相比油汀,地暖还有升温快、外形美观等优势。


▲市民正在选购电暖器。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记者走访南宁市民族大道、东葛路延长线等多家商场、超市了解到,因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普通的电暖器价格上涨了5%。移动地暖因为是这两年新出的供暖家电,所以价格会在1000元以上。

一家家电卖场的资深销售员提醒,发热型的电暖器有一定的使用寿命,使用5~8年后,应该淘汰换新机。还有的市民看到电暖器的发热体坏了一小段,想自己找配件维修,即使修好了,也会留下安全隐患。

防寒神器畅销 自带发热器成热门

电暖器只能在家用,出门就无法携带。在网上,一种便携式暖手蛋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这种暖手蛋不需要充电,也不需要注水,只需要把发热替芯放进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容具中,就可以自然发热,持续稳定8小时。一网上卖家表示,近期天变冷,这种类似的暖手宝非常畅销,月销量达到1000个以上。


▲帽子、手套等御寒用品走俏。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帽子、手套等御寒用品走俏。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除了暖手宝,还有人在衣服上做文章。目前很多秋衣、袜子自带发热材料。罗女士很怕冷,她看到朋友购买了一种自发热秋衣,她打算尝试一下。货到手,她发现衣服很薄,不过穿上身后,确实比一般的保暖内衣要暖和一些。

南宁市民朱女士还自制了暖手袋,在布袋里装满了红豆,将红豆袋放进微波炉里转几分钟后,既可以暖手又可以热敷肩膀,缓解肩部的疲劳。

吃火锅要注意 可搭配萝卜清清火

随着天气变冷,早晚温差大,不少老人、小孩出现了感冒等症状。江南区淡村路西社区卫生站的陆医生表示,婴幼儿适应温度能力比较差,因此小孩不适合早晚在室外活动,而应该在早晨太阳出来后再出门。

到了冬天,从中医角度来说,可适当吃些温补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等。陆医生提醒,涮火锅、吃荤肉,会比较燥热,应该搭配萝卜、冬瓜、豆腐等,避免上火。她还特别提醒老年人,冬天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期,老年人应该少吃高蛋白、高胆固醇的食物,以避免血管堵塞。

此外,市面上有一些用来抵御寒冷的发热贴出售,陆医生表示,这种发热贴里的成分不明,购买时要注意质量,如果是劣质的材质,对人体反倒不好。

一般来说,冬季泡脚是比较适合提高阳气的方式,可以在水里放些桂枝、艾叶等温通经络的东西,既能暖脚,又有利于睡眠。她建议一般晚上9时左右可以泡脚,水宜沒过脚踝,泡脚时间大约20分钟~30分钟,身体微微发汗即可,泡脚后,再喝点温开水,就可以暖暖地入睡了。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