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国庆动车票机票开售 动车票紧张机票价略涨

【字体:   2019-09-04 16:25: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眼下,离国庆假期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不少市民已提前做好出行计划。9月3日,记者从各票务网站查询到,10月1日除了梧州至广州、梧州至南宁仍有近1000张动车余票外,梧州前往北海、昆明、贵阳等方向的动车余票均剩百张左右。机票方面,10月1日梧州前往各地的票价较高,市民可以选择在票价相对实惠的10月2日出行。

动车票开售10分钟被“抢光”

据悉,国庆当天的动车票已于9月2日开售。9月3日下午,记者在12306铁路客服中心网站及去哪儿网等票务网站查询到,国庆当天,梧州至广州、梧州至南宁的动车余票均已不足1000张,且余票都集中在晚间时段。此外,梧州至深圳、梧州至香港的动车票已售罄,梧州前往北海、柳州、桂林、贵阳、昆明的动车票均仅剩100张左右的有座票。

10月2日的动车票销售情况更为火暴。9月3日17时40分,10月2日的动车票开售后仅10分钟,梧州至南宁、梧州至北海、梧州至昆明的动车票已基本被“抢光”,梧州至广州的动车票只剩不足1000张。梧州前往香港、深圳、柳州、桂林、贵阳均仅剩100张左右的有座票。回程票方面,10月7日的动车票将于9月8日17时开售。

机票价格略有上浮

借着时间充裕的长假,不少市民都计划前往远方看看不一样的风光,梧州西江机场目前已与5个城市通航,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9月3日,记者从携程网、去哪儿网等票务网站查询到,国庆假期期间,梧州前往各地的机票仍有余票,除国庆当天的机票价格较高外,其他日期的机票价格涨幅不大。

据查询,国庆当天梧州往各地的机票价格普遍比平日增长近一倍。其中,梧州至北京的票价为800元,梧州至长沙的票价为430元,梧州至上海的票价为1390元,梧州至贵阳的票价为900元,梧州至重庆的票价为1080元。

虽然国庆当天的机票价格较高,但10月2日至4日的机票价格与平日相比未明显上涨。其中,梧州至北京的票价在600元左右,梧州至上海的票价为640元,梧州至贵阳的票价为440元,梧州至重庆的票价在500元左右。梧州至长沙的票价仍较高,在400元左右。据了解,机票价格将按余票数量等情况实时变动,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尽早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每购买一张机票需额外支付50元的机场建设费。此外,部分第三方票务网站在购票时会默认勾选个别保险或接送机“套餐”,市民购票时应仔细查看订单内容,以免误购不必要的项目。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沿海地区有5-6级偏北风。 6日,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建议,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的小伙伴,外出携带一把雨伞,注意防范雷暴天气。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