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为何欧洲很少装空调

【字体:   2019-09-04 09:23:05   来源: 网络综合  

在炎热的夏季里欧洲人可能会稍微难过一些,因为他们那里除了一些商场、酒店或办公场所外,几乎都见不到空调,这是为什么呢?

CJI332-16122511012N15.jpg

空调在欧洲家庭中的存在感不高,首先肯定是有天气因素的影响。欧洲有90%的人口居住在北纬40到56度之间,在我国同纬度的地区相当于东北三省。但受到北大西洋暖流和西风的照顾,欧洲尤其是西欧的天气跟东北比起来,要冬暖夏凉得多。而且在正常情况下,欧洲的夏天比较短、气温也不高,一个小风扇也就足够了。

20130325160606_NfeTe.jpg

其次,欧洲人的节能环保意识很强。就拿建筑来说,欧洲城市节能建筑的覆盖率一般都能达到75%以上。此外,欧洲人还十分注重古建筑的外观保护,尽力去维持文化遗产的本来面貌,所以从美观上考虑,也不允许大规模使用外挂式空调。

57835d6e3766a.jpg

欧洲人还会利用植物来守护居住环境,赶跑炎热。在欧洲城市郊区,通常都有大片的森林绿地,而在家里,他们也喜欢在阳台或屋顶上种植绿色植物,像德国从1982年开始就立法强制推行屋顶绿化,现在新建或改建项目申报规划设计,都必须同时申请屋顶绿化设计。您可别小看屋顶的这一方天地,它能使夏天顶楼气温降低3到4℃,可以节约空调耗电量的20%到40%。

2015030450572289.jpg

想象一下,周边处处绿意盎然,如果再加上免费开放的公园、齐全的公共设施,你是会选择出门放松还是宅在家里呢?反正欧洲人是更喜欢去到公园、公共泳池、水池里避暑,享受水的清凉和阳光的灿烂,所以也不怎么需要空调来消暑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