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海一客船因风浪搁浅 游客海上滞留超4小时

【字体:   2019-03-23 21:07:50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北海一客船因风浪搁浅,700多名游客海上滞留超4小时

3月23日下午,一艘由北海市区前往涠洲岛的客船,在涠洲岛码头靠岸时不慎搁浅,进退不得。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获悉,船上共有700余名游客,现已在海上滞留超4小时。目前,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已联合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调派拖轮前往现场处理。

孙女士是四川人。23日下午1时许,她和7名同伴在北海国际客运港登上北游25号客船。按照计划,船将于1小时40分之后抵达涠洲岛。

不料,当天下午2时40分许,“北游25”在涠洲岛西角码头靠岸时,不慎在码头附近的浅海区搁浅。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海上风浪较大,“北游25”搁浅后,船只不时摇晃。由于迟迟无法靠岸,少数小孩在船上哭闹。

北海一客船因风浪搁浅,700多名游客海上滞留超4小时

下午7时许,天色暗了下来。孙女士称,因滞留时间较长,船上工作人员向每名游客发了一瓶饮用水,同时给部分游客发放了白粥。不过,不少游客仍比较饥饿。

23日晚,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涠管委”)获悉,“北游25”上共有700余名游客,事发后,涠管委组织当地海事、交通、气象、旅游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处置方案。

据涠管委一名负责人介绍,当天,“北游25”在涠洲岛码头靠岸时,需先调转方向,将船尾靠近码头,游客再通过船尾下船。其间,由于潮位过低,加上海上风浪较大,船只不慎被推至浅海区搁浅。

事发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海事部门已紧急协调拖轮参与救援。上述负责人称,相关部门计划先用拖轮固定住北游25,减轻风浪对客船的影响,待23日晚潮位上涨后再将“北游25”拖出搁浅区域。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23日晚8时许,“北游25”上的设备均正常运转。不过,船上的食物较为紧缺,有关工作人员称,船上食物将优先发给老人和小孩。

目前,涠洲岛旅游区公安办、派出所、执法大队、镇政府工作人员到西角码头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 彭庆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