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阳朔:在华留学生及外教参加长桌宴 共庆新春

【字体:   2019-02-07 10:40:4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阳朔讯(记者韦宏宁通讯员梁玉萍)近日,阳朔壮族聚居村落高田镇高田村春意融融,来自英、美、法、德等国的10余名在华留学生及外教兴致勃勃地参加该村的长桌宴,与村民们一起写春联、挂灯笼、学做中国菜,共庆新春佳节。

一进到村里,来自英国的约翰、美国的格雷格和爱尔兰的埃蒙,就迫不及待跟着厨师们,学起了做扣肉、油豆腐酿等传统年菜。“我很高兴来到阳朔,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这里的饮食文化太有意思了!”约翰说。

当天的长桌宴,高田村村民特意准备了具有悠久历史的“十大碗”。当夜幕降临,这群外国友人与数百名村民围坐在长桌两侧,一起畅饮壮乡特制的煮酒,品尝地道的壮乡特色菜肴。“这个长桌宴非常有特色,菜很好吃,花样多,口味好,而且都特别香,我现在就迫不及待想尝尝。”来自比利时的奥马尔边品尝着扣肉边点赞。

据悉,春节期间,不少外国人除在乡村与村民们一起过大年外,也来到阳朔各景点旅游。近年来,阳朔县加大了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的力度,推出了实景演出和渔火节、蝴蝶泉景区侗族大歌等节庆表演;开发了画扇、绣球、啤酒鱼、酿菜、金桔伴手礼等文旅产品;并开展骑行、徒步、攀岩、露营、外语学习、夏令营、摄影培训等户外运动和修学旅游项目。文旅结合、农旅结合,使民俗文化、节庆文化有效融入新的旅游业态,给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活水”。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