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过春节 生活方式也要学会“节”

【字体:   2019-02-06 12:27:05   来源: 网络综合  

每年春节期间,各种饭局和应酬很多,胃肠负担的增加使春节前后成为消化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孩子身上更常见。每当春节假期结束,医院的儿科门诊往往会涌现出大批“积食”的孩子。所以大家要过好节,就要学会“节”。

饮食要“节”

timg (2).jpg

春节往往和“大餐”联系在一起,鸡鸭鱼肉是常客,各种海鲜一个也不能少,蔬菜往往成了稀缺货,这就违背了“多清淡少油腻”的健康饮食原则。吃多了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和肾脏的负担,出现积食,甚至厌食、肥胖、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风险等多种问题。

另外,春节期间每家每户几乎都是零食摆满桌,有些平时对零食严格控制的家长此时也会放松警惕,给孩子来个大解放。其实,过节期间让宝宝适量吃零食,感受一下节日的欢乐即可,切不可过食、贪食,甚至用零食代替正餐。比如巧克力、蜜饯、糖果、肉脯、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热量过高,营养价值少,多吃无益。对于婴幼儿,果冻、干果等小零食也潜藏着危险,家长一定要在节日期间加强看护,避免异物卡喉的悲剧。

作息要“节”

u=3150002806,2573584650&fm=26&gp=0.jpg

春节,很多人都有守岁的习俗,甚至连续几天通宵达旦的上网、打牌、玩游戏、唱卡拉OK,有些人平时工作繁忙,趁此机会大肆补觉,整日昏昏沉沉……这些不良作息时间往往也会影响到孩子,扰乱了孩子正常的生物钟,破坏了身体的健康,从而引发疾病。

劳逸要“节”

timg (1).jpg

春节期间,各大旅行社打着“国内氛围浓,出国享清净”等旗号吸引了大批的旅客,还有不少准备带着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游的目的是为了愉悦心情,丰富我们的生活,带着孩子行程安排要以轻松舒适为原则,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太过劳累,注意随着当地的寒温增减衣物,避免水土不服。另外,注意旅途中的饮食卫生,在正规的餐厅就餐,尽量不吃“路边摊”,注意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勤洗手,以防病从口入。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